首页 >> 教育培训 >> 培养管理

培养管理

我所举办2015年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职工入所教育

发表日期:2015-09-14来源:放大 缩小

  古脊椎所2015年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职工入所教育活动于910-11日在综合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开学典礼于911日上午举行,所长周忠和、党委书记苗建明、副所长邓涛、导师、研究生、新入所职工和博士后等60余人出席了活动。

  开学典礼由副所长邓涛主持。周忠和所长首先致欢迎辞,他代表研究所欢迎各位新生、新入职人员加入古脊椎所这个大家庭,通过古脊椎所的光辉历史、现状的简要介绍,勉励大家安于平淡、潜心钻研,努力为促进古脊椎动物学与古人类学的繁荣和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苗建明书记在讲话中,对学生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同志们完善目标、专业精进、全面发展,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一个让有志者事竟成的年代,勇于承担,奋发有为,实现目标!学生代表胡晗同学在发言中结合自己四年来的学习感悟,建议新同学一定要珍惜美好时光、勤于学习和思考,培育学习的热情和生活的激情,共同体会发现和成长的乐趣。田川同学代表新生发言,他阐述了对“如何做一名优秀研究生”的理解,表示要秉承国科大“格物明德、博学笃志”的校训,执着奋斗、努力创造美好的明天。开学典礼上还进行了2014-2015学年研究生国家奖、优秀学生、各项冠名奖以及大学生奖等获奖者的表彰活动。

  本次开学典礼的最大亮点是参观所史馆。所史馆的落成是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的一件里程碑事件。911日上午研究所为所史馆正式开馆举行了隆重又简朴的开馆仪式,全体学生和新入职人员非常荣幸地成为所史馆的第一批参观者,共同见证了研究所发展史上这一重要的历史时刻。所史馆通过图片和实物的展示,让我们对于研究所的发展历程、光辉成就、未来展望以及研究所积淀的优秀文化,都有了更为具象的、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提升了大家的自豪感,增加了研究所的凝聚力。

  10日和11日下午与学生密切相关的支撑部门负责人做了相关报告、各研究室学术带头人就各个研究室以及各自研究领域的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参观了院重点实验室,还邀请到国科大心理中心的老师与新生做了互动交流。

   

                周忠和所长致辞                                   苗建明书记致辞

  

                参会老师、学生                                    表彰获奖学生

  

              邓涛老师代表高等室作报告                       高星老师代表人类室作报告

  

             李小强老师代表环境室作报告                     曹颖老师代表图书馆作报告

  

             王原老师在古动物馆讲解                                参观实验室

  

                参观所史馆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