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培训 >> 培养管理

培养管理

我所举办2016年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职工入所教育

发表日期:2016-09-06来源:放大 缩小

  古脊椎所2016年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职工入所教育活动于91-2日在综合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开学典礼于92日上午举行,所长周忠和、党委书记苗建明、副所长邓涛、部分导师、研究生、新入所职工和博士后等60余人出席了活动。

  开学典礼由副所长邓涛主持。周忠和所长首先致欢迎辞,他代表入所三十年的老学长,欢迎新生、新职工加入古脊椎所这个大家庭;介绍了古脊椎所的悠久历史和鲜明特色,也向大家指明我们基础科研工作面临的新常态,勉励大家把握机会,善加利用研究所科研设备、科研条件、学术环境和生活环境,德智体全面发展,努力为促进古脊椎动物学与古人类学的繁荣和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毕黛冉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她表达了对于进入国科大学习的激动心情,号召同学们“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抓紧时间完成从知识接受者到知识创造者的角色转换,实现科技创新的中国梦。老生代表沈慧根据自己的学习生活经验,鼓励同学们秉承国科大校训,积极和导师交流沟通,同时要努力从不同学科的交叉融合中汲取知识,并预祝各位新同学在新的阶段学有所成学有所获。朱敏研究员代表导师,从读、问、情、趣四个方面对研究生提出要求,希望大家精读而非滥读,建立批判性思维,学习做人做事的智慧,培养做学问和生活中各种兴趣,不虚度光阴,祝福大家以后取得更大收获。开学典礼上还进行了2015-2016学年研究生国家奖、优秀学生、大学生奖等获奖者的表彰活动。

  中科院心理所的高文斌研究员为大家作了题为《心理能力与人的发展》的报告,与学生密切相关的支撑部门负责人做了相关报告、各研究室学术带头人就各个研究室以及各自研究领域的工作做了详细介绍;此外,大家还参观了所史馆和院重点实验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