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培训 >> 培养管理

培养管理

中科院古脊椎所2019年大学生“科创计划”申报通知

发表日期:2019-04-01来源:放大 缩小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深化本科教改,发挥我院优质科教资源在本科生培养中的作用,着力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科技创新能力,结合“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从2015年开始,我院决定实施“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简称“科创计划”。
  中科院古脊椎所2019年“科创计划”具体申报要求如下:
  一、资助对象
  “科创计划”以项目的形式,资助全国各高校中理工科专业二或三年级本科学生中的成绩优秀者,到古脊椎所开展6-12月的科研创新实践活动。获得资助的本科生,在古脊椎所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二、申请要求
  申请者需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科研探索精神,具有浓厚科研兴趣和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申请者应根据古脊椎所2019年“科创计划”项目申请指南汇总表(见附件),结合自己的专业、兴趣,在拟支持的研究方向下,自主提出具体课题,经本科院校同意及指导老师推荐,向古脊椎所提出申请。
注意:
       1.是否在本科院校设共同指导教师,根据指导老师意见确定。
       2.项目成员不得超过3人,具体人数根据指导老师意见确定。
       3.项目执行期限一般为6-12月,应在申请者本科毕业以前完成。具体期限根据指导老师意见确定。
       4.项目经费使用范围包括:科研设备购置,材料费,资料及数据费,调研差旅费,科研补贴,住宿补贴,来所往返交通费。
  三、组织实施
  古脊椎所研究生部组织编制“科创计划”项目申请指南,受理项目的申报,组织评审、项目验收等工作。
  项目评审阶段,根据申报情况,确定每个项目的具体资助额度(影响因素包括项目执行期限、成员人数、具体工作内容等)。
  古脊椎所指导老师负责联系提供实践环境等支撑条件。
  项目结束后一个月内,获资助学生应完成项目总结(5000-10000字),指导老师和研究生部给出评议意见。项目完成情况良好者,可在招生过程中给予优先考虑。
  四、时间安排
  申请者应于5月1日前在系统完成填报,并下载打印纸质版一份,经本科院校签字盖章后,寄给古脊椎所指导老师,导师签署推荐意见后,于5月10日前转交研究生部。
  后续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 崔老师,010-68351362
  
                                                                                              研究生部
                                                                                            2019年4月1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