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科普动态

内蒙古新闻网:二连巨盗龙恐龙化石入选全球八大著名化石行列

发表日期:2009-04-30siteivpp_cpf来源:放大 缩小

据美国MSNBC网站报道,化石是亿万年来存留在地壳中的古生物遗骸。通过分析各种化石,科学家们可以推断出远古时代自然环境的变化,以及生物的进化历史等。从某种意义上说,化石就是一部记录地球生物亿万年来不断演化的史书。

2007年6月,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正式对外宣布,经过中国科学院和内蒙古自治区国土资源部门学者长达两年时间的确认,2005年在中国内蒙古二连浩特市上白垩纪二连组地层中发现的一具巨型兽脚类恐龙化石,被认定为当今世界上最大、罕见的似鸟恐龙化石,命名为“二连巨盗龙”的恐龙化石。

在近年来考古发现的八大最著名化石中,“二连巨盗龙”榜上有名。

稿源:内蒙古广播网编辑:安华怡

http://cnnews.nmgnews.com.cn/system/2009/04/30/010214336.shtml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