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科普动态

【新华网】2018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评选结果揭晓

发表日期:2019-01-04来源:放大 缩小

  新华网北京1月4日电  “2018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评选近日揭晓。高星、罗俊、孙强、林鸣、马宗义、赵卫、曹则贤、刘自鸿、徐立、张昌武等10人当选。

  据了解,“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评选活动至今已经成功举办8届,这项由《中国科学报》、科学网和《科学新闻》杂志共同主办的公益活动,旨在通过公众广泛参与,评出2018年度人们心目中的“知识英雄”。

  根据“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的评选标准,当选者应于2018年在基础研究领域作出过重大创新贡献,获得过重大荣誉;在促进科技与经济结合,推进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产业化等方面取得过杰出成就;在科技传播、科学普及领域作出重要贡献、有独特表现;推动所在企业创新行业生态,引领市场应用,并受到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

  经过众多网友的推选和投票、院士专家的严格评审,最终选出了上述4个领域的10位当选者。

  当选“2018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基础研究领域科学家”的分别是: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高星,中科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罗俊,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孙强。

  当选“2018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杰出者”分别的是:港珠澳大桥岛隧项目总经理部总经理、总工程师林鸣,中科院金属研究所研究员马宗义,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与精密机械研究所研究员赵卫。

  当选“2018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科技传播者(含科普工作者)”的是:中国科学院物理所研究员曹则贤。

  当选“2018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科技企业领军人物”的分别是:柔宇科技董事长兼CEO刘自鸿,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CEO徐立,蓝箭航天创始人兼CEO张昌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