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传播 >> 中国古动物馆

中国古动物馆

特展预告:“大漠风情——中加恐龙科考回顾展”

发表日期:2009-07-16siteivpp_gdwg_gl来源:放大 缩小

      奥斯卡获奖影片《卧虎藏龙》大家十分熟悉。其中的大漠风光很多是在新疆准噶尔盆地的一个叫“”的地点拍摄的。那里丰富多彩的岩石和高低起伏的丘陵地貌为影片营造出一个荒凉野性却又充满激情的氛围。

 

 

      但多数人不知道的是,五彩湾还曾经是恐龙的故乡。1.6亿年前的侏罗纪中期,这里生活着大大小小的各色恐龙。它们死后,化石埋藏在这里,直到20多年前的一次中外恐龙科考,才揭开其神秘的面纱。

      2009年9月25日,古动物馆将于东厅推出“中加恐龙科考回顾展”(暂定名),展览将配合当年发掘的恐龙化石,推出一批精彩的原创照片。这些照片由当年亲身参与科考的老队员崔贵海先生拍摄,内容包括化石点面貌、恐龙发掘过程、科考生活纪实、当地民族风情等,向观众娓娓道出当年科考队员经历的一桩桩传奇故事。

      欢迎关注相关展览信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