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传播 >> 中国古动物馆

中国古动物馆

古动物馆开馆啦!!!

发表日期:2014-07-11来源:放大 缩小

  中国古动物馆从20145月初开始,进行了二期展陈改造,经过两个多月紧锣密鼓的工作现已接近尾声,定于2014712重新开馆。 

  此次展陈改造按照生物分类和重要生物群的形式进行展区划分,以脊椎动物演化过程中九次重要事件为副线介绍脊椎动物的演化历史,引领观众朋友去了解生物演化中那些惊心动魄的故事,体会化石背后生命的宏伟绚丽。 

  古动物馆一直以来依靠古脊椎所雄厚的科研力量,以科研成果为支撑,积极致力于古生物学科学知识的科普转化及相关文化交流传播,这次更是精挑细选精品中的“珍品”进行展出,其中百分之七十的展品为首次亮相,而且包括许多最新科研进展和新突破的同步展示。 

  这次展出的新品中,一层有世界上最早的脊椎动物海口鱼、“古鱼展新脸”初始全颌鱼、“只长骨头不长肉”的伍氏献文鱼、世界最早的飞鱼兴义飞翼鱼、“中生代的娃娃鱼”天义初螈、解析羽毛颜色的千禧中国鸟龙等等,活化石雀膳是馆里新增的小明星,也许您能赶上亲自给它喂食的机会。这层也有来自国外的珍贵化石,如英国的棘鱼和苏格兰的恐鱼;二层有被泥石流掩埋的16条长趾大凌河龙葬群、怀孕的细小矢部龙妈妈和她的15个小宝宝、解答翼龙演化关键节点的悟空翼龙、通过头冠可以辨别雌雄的天山哈密翼龙、振翅欲飞的赫氏近鸟龙、美国《国家地理》犯了巨大错误的“辽宁古盗鸟”事件的主角、肚子里有植物种子的热河鸟、还有让孩子们尖叫又可以亲密接触的霸王龙头骨等等;在三层有来着美国的彪悍的剑齿虎骨架、草原清道夫鬣狗、世界上最大的马埃氏马、猛犸象巨型的头骨及长牙等等。 

  总之,这是一场不容错过的古生物饕餮盛宴,还等什么,准备出发吧!(杨静供稿) 

二层、三层展区一角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