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走进和政——中科院古脊椎所第八届夏令营通知

发表日期:2019-06-03来源:放大 缩小

       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简称“中科院古脊椎所”)是我国目前唯一专门从事古脊椎动物学、古人类学及相关生物地层学研究的学术机构。科研水平在国内本学科领域处于领先位置,若干分支学科在国际古生物学前沿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甘肃临夏盆地发育了上千米的新生代河湖相沉积物,埋藏了大量的哺乳动物、鸟类、爬行类等脊椎动物化石,富集程度和保存状态举世罕见。2003年建成的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是以收藏展示晚新生代古哺乳动物和古鸟类化石为主的专题性博物馆,占据了多项世界之最,包括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和政羊、世界上最大的三趾马动物群化石产地、世界上最丰富的铲齿象化石、世界上最大的真马埃氏马、世界上最大的鬣狗巨鬣狗等。现为国家二级博物馆、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同时也是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甘肃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甘肃省绿色单位建设环境教育示范基地等。
       为贯彻中国科学院、教育部“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促进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专业交流,激发大学生对古生物学和地层学的认知和科学研究的兴趣,增进优秀大学生对中科院古脊椎所的了解,选拔优秀学生继续深造,古脊椎所将于八月在甘肃和政举办“走进和政——中科院古脊椎所第八届夏令营”,欢迎报名参加。
       1.主办及协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主办
       甘肃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协办
       2.夏令营时间及活动内容(可视天气及其他因素调整):
       8.11(日) 在兰州西火车站集合,当晚乘大巴到和政(住和政)
       8.12(一) 开营仪式,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参观;讲座;联欢活动
       地点: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住和政)
       8.13(二) 和政桦林原址埋藏博物馆参观;太子山西秦岭大断裂考察
       地点:和政桦林原址埋藏博物馆,松鸣岩(住和政)
       8.14(三) 临夏盆地新生代沉积地层考察;临夏市文化历史风貌参观
       地点:东乡县牙沟剖面、龙担剖面,临夏市(住和政)
       8.15(四) 青藏高原构造、地貌及古人类遗址考察;藏族文化风情体验
       地点:甘南夏河县(住和政)
       8.16(五) 马衔山断裂及中生代沉积物;恐龙足迹化石考察
       地点:永靖县黄河三峡,刘家峡恐龙足迹化石博物馆(住兰州)
       8.17(六) 兰州疏散
       3.招生对象及规模:
       计划招收营员30名左右。
       招募对象:地质学、地理学、生物学、考古学背景的本科二年级以上在校学生;有意报考我所的2020届本科生优先;在学期间成绩优秀、获得推免资格者优先;985或211重点高校学生优先。
       4.报名时间:即日起至7月5日
       5.提交材料:
       (1)夏令营申请表(附件1,表中“申请理由”部分应介绍自己对古生物的兴趣、了解及个人特长等);
       (2)学生证复印件; 
       (3)本科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需加盖教务处或院系公章);
       (4)英语四/六级成绩单;
       (5)班主任、辅导员或任课老师推荐信(附件2,请推荐老师自己填写封好);
       (6)其他证明材料(包括已发表论文或出版物、各类奖励证书等)。
       以上申请材料(第5条除外)请按顺序整理打包成一个压缩文件,不大于5M,7月5日前发送至邮箱yjs@ivpp.ac.cn;第5条推荐信请于7月5日前寄送至北京市西城区西外大街142号,中科院古脊椎所研究部收,邮编100044。
       材料如有不实将取消入营资格。
       组委会将从报名者中择优选取。7月8日后将给已录取的申请者发送录取邮件,申请者须在7月10日前回复是否参加夏令营,超过时限将视为自动放弃。
       6.费用及管理
       (一)我所将为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的食宿及相关活动资助,不另收费。
       (二)营员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各项活动,营员应遵守我所有关规定和夏令营统一安排,否则将被取消营员资格,且不能享受营员待遇。
       (三)我所提供入选学生所在学校(或者家庭所在地)-兰州区间的硬卧往返火车票(或高铁动车二等座、长途汽车票),市内车费不予报销。
       (四)要求营员身体健康,患先天疾病、心脏病或哮喘等突发病者不能参加;运动禁忌类疾病患者及患病未康复者不能参加。
       (五)夏令营期间营员安全由学生本人及学籍所在学校负责。我所为营员购买夏令营期间的短期意外伤害保险,发生的医疗费用及因个人行为导致的意外事故,由保险公司及学员本人承担。营员报到时签署安全协议(附件3)。

       联系人:古脊椎所研究生部 周老师
       电 话: 010-88369396
       传 真: 010-68337001
       通讯地址:北京西直门外大街142号(邮编:100044)
       电子邮件:yjs@ ivpp.ac.cn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