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杨钟健-裴文中”学术讲坛第一期开讲

发表日期:2014-11-24来源:放大 缩小

  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脊椎动物演化与人类起源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的“杨钟健-裴文中学术讲坛”于1119日在古脊椎所正式开讲。论坛第一期特邀了中国科学院学部主席团成员、地学部主任,中国地震局前副局长陈颙院士担任主讲嘉宾,作题为“用地震波给地球做B超”的精彩报告。陈院士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通过地震波探索地球内部结构的基本原理,我国寻找适合的人工源产生地震波的艰难试验过程,以及目前取得的进展和未来的工作计划等内容。陈院士的报告语言平实,内容精彩,吸引了每一位听众;报告引起大家很大的兴趣,提出了许多问题,陈院士都一一作了回答。 

  报告后陈颙院士在周忠和所长、苗建明书记和实验室主任朱敏研究员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国科学院脊椎动物演化与人类起源重点实验室。陈院士对实验室建设取得的长足进步给与了高度评价。 

  “杨钟健-裴文中学术讲坛”是我所为活跃学术氛围,扩大学术交流,促进多学科领域的交叉而推出的一项重要的学术交流活动。活动将不定期邀请国内外各领域的知名学者、专家来所讲学,拓宽我所科研人员的创新视野,在交流和聆听中碰撞学术观念、融合学术思想,促进学科建设和发展。敬请各位所内外同仁持续关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