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庆“三八节”活动在古脊椎所举行

发表日期:2015-03-12来源:放大 缩小

  近日,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和中国科学院委员会在古脊椎所联合举办了2015年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志珍院士,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北京市委主委马大龙,北京市妇联副主席周志军,中国科学院统战部部长欧云,九三学社中国科学院委员会主委王元青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这次活动。古脊椎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苗建明作为东道主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研究所的九三社员尤其是女社员在本职工作中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     

  活动中,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向古脊椎所下辖的中国古动物馆赠送了市委秘书长刘永泰先生的题字:“科学课堂”、“小达尔文俱乐部:培养未来科学家的摇篮”。刘永泰秘书长是九三同仁、著名书法家启功先生的弟子,中国古动物馆的馆名即为启功先生所题。     

  活动后,中国古动物馆馆长王原陪各位嘉宾参观了去年新完成展陈改造的古动物馆,讲解了脊椎动物“从鱼到人”的演化过程。 (九三学社中科院六支社供稿 )

(苗建明书记讲话)

展示书法家题字(左起:马大龙、刘永泰、苗建明)

(活动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