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所喜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奖

发表日期:2015-03-18来源:放大 缩小

  近日获悉,由我所与高能物理研究所、自动化研究所共同研发的高精度CT以“化石X射线成像装置研制及应用”成果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作为国内首套针对古生物化石研究特殊需求研制的高精度CT成像装置,在我院脊椎动物演化与人类起源重点实验室投入使用以来,已经应用于多类化石的研究,图像质量达到国外同类装置先进水平,满足了多尺度高精度的研究需求,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PNAS》、《Journal of Human Evolution》、《PloS One》等重要刊物上。该装置的成功研发和应用,保护了珍贵化石资源和知识产权,为促进学科交叉和创新发展、推动我国古生物学研究跻身世界前沿提供技术支撑。 

  我所朱敏、张文定、侯叶茂等参与该项目。特此祝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