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脊椎所举办管理人员岗位培训

发表日期:2015-06-09来源:放大 缩小

  201568日下午,古脊椎所对管理部门职工进行了管理理念和技能培训。管理部门全体人员参加,由党委书记苗建明主讲。 

  讲座题为“卓越与管理——同管理人员交流”,旨在为我所一线管理人员如何胜任工作提供指导帮助。苗建明首先破题,明确管理的本质为什么是服务,指出管理岗位的特点,管理人员的价值是通过其服务对象的价值来实现;为了实现卓越的目标要求,每个人应努力将工作做到极致,达到卓越管理。然后从目标与价值、技能与执行、方法与程序等三个方面展开交流。作为研究所的管理岗位人员,围绕研究所的组织使命、发展目标和实现途径,理解目标和价值追求、服务目标和价值追求,在组织目标的实现过程中成就个人价值追求。在技能方面,从办文、办会、办事三个方面侧重在一些容易忽略的关键点上进行了举例和提醒,讲解了办公技能的基本要求,并对提升认知技能、管理技能,加强业务学习,如何提升执行力进行了点题和指导。方法与程序上,要有完整的目标管理和工作计划,规范制度和工作流程,保证管理平台信息畅通,实现和谐高效。 

  为提升职工综合素质,完善知识结构,增强综合管理能力、创新能力和执行能力,更好地促进研究所“卓越创新中心”建设、全面推进卓越研究所的建设发展,古脊椎所面向全所职工制定了2015年度培训计划。本次管理部门人员培训是全所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