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所举办2017年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职工入所教育

发表日期:2017-09-11来源:放大 缩小

  古脊椎所2017年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职工入所教育活动于9月7-8日在科技大厦九楼报告厅举行。典礼由苗建明书记主持,副所长邓涛、部分研究生导师、研究生以及新入所的职工和博士后等约60余人出席。

  邓涛副所长首先致辞,在对新生及新进职工加入古脊椎所这个大家庭表达了欢迎之后,他从研究所的历史、“一三五”规划实施进展以及近期重点工作几个方面介绍了古脊椎所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勉励大家努力学习工作,将研究所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卓越创新研究中心。

  简短紧凑的优秀学生颁奖仪式后,新生代表朱旭峰同学发言。他表达了进入国科大学习的激动心情,表示要坚定秉承校训、脚踏实地、抓紧时间、认真完成专业知识的学习,在导师的指导下承担科研任务。老生代表张茜楠根据自己的学习生活经验,鼓励新生们珍惜时光,在短短的研究生生涯中努力汲取知识、提升自己,并预祝新同学在新的阶段能学有所获。李小强研究员代表导师们对研究生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大家注意培养创新能力;不盲从,要有批判思维;不虚度光阴;并祝福大家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取得更大收获。

  苗建明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表达了对青年职工和学生的羡慕之情,鼓励大家充分利用研究所的良好学术环境和生活环境,把握人生方向,实现人生理想,为我所的繁荣和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各研究室学术带头人就各个研究室以及各自研究领域的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图书馆、标本馆、古动物馆老师做了相关报告;此外,还邀请到国科大心理中心的肖斌老师,为大家带来一堂生动活泼的心理课;在为期一天半的活动中,大家还参观了院重点实验室和所史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