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放飞激情,成就梦想”——2017年度古脊椎所研究生、青年职工拓展培训活动举办

发表日期:2017-10-24来源:放大 缩小

  为使新入所青年职工、博士后、研究生尽快融入研究所人文环境,促进交流、增强团队凝聚力,造就一支结构合理、素质精良、专业领先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队伍,综合处于10月21日举办了研究生和青年职工秋季拓展活动,来自科研、支撑岗位的青年职工、博士后和研究生20余人参加。

  10月下旬的北京郊区,风景优美、气温适宜,大家在一片缤纷的秋色中,开始了一天的拓展培训。本次拓展活动精心设计了一系列团队协作项目,促使参与者们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增进彼此信任度,克服交流隔阂;增强自信心,磨砺战胜困难的勇气和意志力;启发想象力与创造性,提高通过深度思考去解决问题的能力。随着“破冰起航”、“超音速”、“呼吸的力量”、“最强战队”、“虎口脱险”等一系列互动性极强的项目的进行,大家的热情越来越高涨,气氛越来越热烈。虽然各个环节遇到了各种不同的困难和问题,也有一些环节并没有取得特别满意的结果,但活动过程中,大家积极思考、积极沟通、互相协助、胜败不馁,才是活动的最大收获。

  本次拓展培训增进了青年人才彼此的了解,增强了大家团队协作能力,培养了积极的心态和高度的责任感。拓展过程中有欢笑有思考有阻碍有突破,大家都对沟通交流,换位思考,互相帮助的意义有了进一步体会,为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打下积极的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