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脊椎所研究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发表日期:2018-02-11来源:放大 缩小
  201828日上午,古脊椎所研究室党支部在317会议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赵文金主持。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党章的部分重要内容。支部宣传委员白滨先宣讲了“八个明确”的主要内容、“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以及党员的义务、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等内容,之后全体党员就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与交流讨论,随后支部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对全体支部党员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中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和新党章,并能够将相关学习与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以实际行动为研究所的“十三五规划”和“卓越创新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支部书记赵文金先对2017年支部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包括“三会一课”与“两学一做”的完成情况、宣传工作、思想教育工作等,同时查摆了支部在过去一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如支部新党员发展进展迟缓,党建基础不够扎实等)并剖析了主要原因;随后支部五名支委对2017年度的履行职责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与检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在广泛听取支部全体党员的意见及建议的基础上,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列出了相应的整改事项、做出整改承诺。

  紧接着进行了支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每位支部党员先分别进行了自评,在此基础上开展了党员间的互评。根据支部所有党员的民主评议结果,支部此次共选举出十名优秀党员。

  最后党委联系人邓涛做了总结发言,他希望支部各位党员在学习政治理论知识的同时,也要注重联系工作实际,努力做好科研的本职工作,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宣传研究所的科研成果,从本职工作出发,宣传和理解“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并用实际行动为研究所的发展和各项工作的推进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