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脊椎所庆祝吴新智院士90华诞

发表日期:2018-06-05来源:放大 缩小

  62日,正值吴新智院士90岁华诞,古脊椎所为吴院士举办了庆祝活动。周忠和所长、苗建明书记、邓涛副所长、科技处张翼处长、党群处马安娜处长、吴院士的晚辈、古人类与旧石器考古研究室人员等共同参加;吴院士的学生济济一堂,纷纷从全国各地,特别是从美国、加拿大、英国赶来参加此次活动。 

  庆祝活动由刘武、高星共同主持,首先播放了回顾吴院士学术生涯与生活经历的影像资料,往事历历在目,唤起了珍贵的回忆。随后播放了吴院士未到场学生送上的贺寿视频,带来了远方的祝福。周忠和所长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吴院士的敬仰之情,他卓越的学术成就、坚韧严谨的科学精神、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热心科普都是晚辈学习的榜样,并代表全所同仁赠送由崔承顺老师书写的“寿”字卷轴,送上诚挚的祝福。 

  吴院士有感而发,分享了人生经历,告诫年轻一辈,在遭到挫折的时候要以平常心面对,当年的挫折也许会变成未来的财富。随后吴院士的历届学生、同事和晚辈发言,纷纷讲述了与他相处的细节小事和言传身教,一言一行,见微知著,彰显了吴院士光明磊落、秉节持重的人生作风与严谨细致的治学理念,为学生晚辈之表率。同学朋友重聚叙旧,为恩师益友送上深深祝福,在此约定,待吴院士期颐之年再相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