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管理服务党支部赴山西煤化所交流学习

发表日期:2018-06-11来源:放大 缩小

  根据所党委年度工作精神和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安排,结合管理服务支部业务发展实际需求,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原则,加强支部组织联建交流,201869-10日,管理服务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山西煤化所,开展支部联建共建交流活动;交流之余,支部还组织党员到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孙中山纪念馆、山西博物院、山西地质博物馆参观学习。 

  69日上午,支部书记魏涌澎及支部党员一行来到山西煤化所。山西煤化所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熊志建主持会议,并作了题为《围绕创新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交流报告,魏涌澎介绍了我支部的党建工作情况和经验心得。全体参会党员紧密结合实际工作,座谈交流学习和工作经验,互相取长补短,并随后参观了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展厅。 

  69日下午,支部一行到山西博物院、山西地质博物馆参观学习。山西博物院荟萃了山西省文物精华,珍贵藏品约40万件,是集文物收藏、保护、研究和展示中心为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山西地质博物馆收藏了矿石矿产、古生物化石珍品等藏品1.5万余件,是普及矿产资源和地球科学知识的专业科技类博物馆。 我所科研、科普工作都与上述两家博物馆有密切合作、协作关系,支部党员通过参观,学习相关专业知识,提高了对相关科技、科普工作的认识。 

  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610日上午,支部党员参观了馆内的彭真、高君宇、贺昌生平业绩和中共太原支部历史等陈列,置身珍贵的历史图片、历史文献、重要手稿等陈列物前,认真了解了革命先烈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中华民族的解放、新中国的诞生、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等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重温革命历史篇章。随后,大家还参观了孙中山纪念馆,再次学习中国民主革命伟大先驱者孙中山先生的生平,亲身体验孙中山先生于1912太原各界人士宣讲三民主义的我四万万同胞,奋勇向前,不避险阻,达真正共和之目的的爱国豪情。     

  本次活动既是管理服务党支部积极探索支部建设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开展特色支部活动的一次尝试,同时也是支部落实我院北京分院分党组、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开展双融双聚主题实践活动精神的一次组织活动,积极开展支部组织间的互相融合、支部党员的思想教育与业务学习相互结合,以期进一步激发支部党组织活力、提升支部组织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