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脊椎所参加中科院北京分院首届“全民健身日”太极拳展示活动

发表日期:2018-06-13来源:放大 缩小

  611日上午,北京分院在中关村体育场举办首届“全民健身日”暨中国科学院第七届“全民健身日”太极拳集体展示活动。经过国家级太极拳教练姜爱玲女士两星期的指导和集体训练,古脊椎所的11名职工参与了本次展示活动。 

  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院长何岩出席活动现场并宣布活动开幕,院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院体协主席李和风出席活动现场并致辞。北京分院副院长、北京分院体协主席李静主持活动。北京分院各单位近500名职工参加展示。院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院体协主席李和风在致辞中表示,中科院“全民健身日”自2012年设立至今,已成为集中展现我院职工参与体育健身的重要平台。他指出,太极拳项目是北京分院的传统优势品牌,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希望广大职工充分展示科苑人锐意进取的风貌,积极彰显我院科技工作者顽强拼搏的精气神。 

  在太极拳集中展示环节,古脊椎所职工身着蓝色队服进行集体展示,19式简化太极拳的一招一式都彰显出太极刚柔并济的鲜明特点,整齐划一的动作或柔和缓慢、轻灵圆活,或尽力饱满、神意十足。集中展示后,京区武术协会还带来了精彩的太极功夫扇武术表演。 

  最终,古脊椎所获得北京分院首届“全民健身日”优秀组织奖,第四协作片获得最佳团队奖。此次活动得到了我所广大职工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充分展示了古脊椎所全民健身成绩,集中展现了北京分院“敬业、奉献、和谐、奋进”良好文化。借此次活动,希望古脊椎所职工在科研、工作之余积极参加体育健身活动,为营造我所全民健身浓厚氛围发挥了重要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