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脊椎所实验支撑党支部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发表日期:2018-07-02来源:放大 缩小

  2018629日中午,夏日炎炎,晴空万里,实验支撑党支部组织党员到国家博物馆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此次活动是今年实验支撑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活动的重要一课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而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以及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世界文明进程中,马克思是最具有深远影响的思想家和革命家,他与恩格斯创立的马克思主义,是人类优秀思想文化的结晶,是工人阶级及其政党的指路明灯。马克思不仅为工人阶级创立了科学的世界观,还亲身投入工人阶级和劳动人民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的伟大斗争,始终站在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最前沿,为无产阶级革命和解放事业奉献了毕生的精力和智慧。 

  此次展览共分为“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新创作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3个部分,全景式展示了马克思的生平、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运用和丰富发展的光辉历程。在展厅里,党员们认真观看马克思革命实践和理论贡献的文献、手稿、照片以及各个时期创作的表现马克思生平的大型主题绘画。 

  大家边看边思,边思边谈,边谈边感,被马克思揭示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奋斗不息的研究精神;中国革命先辈们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实践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所感动。在入党誓词台前,在鲜艳的党旗下,诵读入党誓词,重温自己的入党时刻,回忆自己的入党“初心”。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使党员们更加充分了解了马克思主义的诞生和传播的光辉历程,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历史性贡献,进一步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同时激励大家为科学研究,技术支撑,实验室建设努力工作,攻坚克难,为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要求作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