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脊椎所2018年党委中心组学习(第二次)扩大会

发表日期:2018-07-27来源:放大 缩小

  201879日古脊椎所召开党委中心组第二次学习扩大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正处党员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北京分院党建第四协作片组织员李培金书记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苗建明主持。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的重点内容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深刻领会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进世界科技强国建设和创新国家建设的战略部署;特别是习近平科技创新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学院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结合我所实际,研讨在“率先行动”计划实施中,如何找准定位,认清目标,在科技创新中发挥更大作用。会上党委书记苗建明、党委委员裴树文做了重点发言。裴树文发言谈学习体会,重点从习近平科技思想的论述,到习近平视察我院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深入思考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意义,联系科研实际,充分认识到研究所在学科发展中面临的挑战,作为科研一线人员,更加明确了科研人员的使命与担当。 

  苗建明发言从三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深刻认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的重大意义,特别是学习了习近平来我院视察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在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科技创新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提出的五项要求为科学技术的发展和科技体制改革提出了新目标、新要求,深刻感悟“我们不能只埋头拉车,还要抬头仰望星空”,要加快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的脚步,为推进科技创新做出我们的贡献。随后,所长助理、科技处处长张翼,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赵文金,党委委员、所长助理、综合处处长、党支部书记魏涌澎先后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与大家交流了学习体会。最后,李培金书记做了点评并分享了他的感受,他说,大家的发言准备丰富,学习有深度;既有踏踏实实的学习,又有深入的思考,从而充分认清目标和面临的挑战,这样的学习很有成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