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国古动物馆组织消防安全培训

发表日期:2018-09-07来源:放大 缩小

  博物馆是一个国家的历史文化底蕴,代表这个国家的过去,而博物馆的每一个展品都代表着地球上曾经鲜活的生命印迹和生活轨迹,它们就像是穿越了历史的长河,映照到了我们现代,供我们去研究、学习、欣赏、珍藏。一个集展品为一体的博物馆是一个国家的无价之宝,也是全人类的宝藏,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去保护。 

  然而,201892号,一场大火让有着200年历史的巴西国家博物馆陷入灾难,这不仅是巴西的损失,也是全世界的损失。在沉痛之余,这起博物馆火灾给全世界各个国家的博物馆敲了一个警钟,消防安全是一个博物馆的重中之重。 

  中国古动物馆一直把消防安全放在第一位,定期进行全馆消防安全培训。巴西国家博物馆博物馆火灾事件后, 201894日,中国古动物馆、所行政处以及物业公司组织全馆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包括灭火器和火灾报警器的使用,安全通道人群的疏散,并对可能的隐患进行排查,确保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工作人员都能熟练采取应对措施,使用消防设施,组织观众疏散,从而确保博物馆的安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