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所举办2018年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职工入所教育

发表日期:2018-09-19来源:放大 缩小

  古脊椎所2018年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职工入所教育活动于9月14、16日两天在科技大厦九楼报告厅举行,全体研究生以及新入所职工和博士后等约60余人参加。所长邓涛、副所长徐星及部分导师出席了典礼。

  邓涛所长首先致辞,对新生及新进职工加入古脊椎所这个大家庭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所发展历史和现状,鼓励大家充分利用研究所的良好学术和生活环境,努力学习工作,将古生物学这一小众、基础但又不可或缺的学科以及我们这个研究所建设地更加美好。

  随后进行了热烈欢快的优秀学生颁奖仪式。我所2017-2018学年度共有28人次获得各类奖项,其中科技考古专业的王婷婷获得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她的导师胡耀武教授获得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奖。这是继2015年王敏和导师周忠和之后,我所师生获得的又一个院优博和优秀导师。

  房庚雨同学代表新生发言。他表达了进入国科大学习梦寐以求的古生物学专业的激动心情,表示要时刻牢记自己身上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继承前辈们艰苦奋斗所开创的事业,脚踏实地、认真完成专业知识的学习,交出一份让师长、让自己满意的答卷,在人类探求科学的道路上留下属于自己的足迹。老生代表马昕莹根据自己的学习生活经验,鼓励新生们提高自身科研素养,珍惜时光,在有限的时间尽可能地充实自己,一步步积累、提升自己,并预祝新同学在古脊椎所拥有自己新的幸福篇章。

  王世骐研究员从自身经历出发,代表导师们对研究生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大家尽快适应本科到研究生学习模式及思维的转变,将兴趣爱好与科研思维相结合,培养创新能力,不虚度光阴;祝福大家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有所收获。

  各研究室学术带头人就主要研究领域及课题组工作做了详细介绍;标本馆、古动物馆、图书馆及信息中心老师做了相关报告;此外,还邀请到了北京市公安局常文华警官为大家进行安全知识讲座、国科大心理中心的肖斌老师为大家带来生动活泼的心理课;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大家还参观了所史馆,对我所历史沿革有了更加直观、全面的了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