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所召开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传达会

发表日期:2018-10-19来源:放大 缩小

  1018日下午,我所召开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传达会,管理和支撑中层及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近二十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所党委委员、所长助理魏涌澎主持。 

  首先,魏涌澎介绍了会议召开的背景情况,明确了传达学习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会上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院查处的党员领导干部违规违纪典型案例,传达了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同志在警示教育大会的讲话精神: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正视存在的问题,以典型案件为警鉴,始终做到警钟长鸣,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主动性,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院党员和职工要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之以恒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免疫力,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建设风清气正的中科院,要坚持“严”字当头、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在全院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为“率先行动”计划的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上还传达了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同志就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要求在全院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并做出工作部署和具体要求。要以违规违纪典型案例为鉴,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排查防控廉政风险隐患,完善健全制度机制,加强对规章制度的执行和日常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制度规定成为必须遵守的刚性约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