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脊椎所通过“合格职工之家”复验

发表日期:2018-10-22来源:放大 缩小

  1019日下午,由京区事业单位工会副主席、院工会委员、生物物理所党委书记汪洪岩带队,京区事业单位工会常务副主席、院工会常委、北京分院群众工作处副处长徐治国,京区事业单位工会常委、院工会委员、国家纳米中心工会主席刘卫卫,京区事业单位工会委员、软件所所长特别助理、党办主任谢京红,京区事业单位工会经审委委员、过程工程所计财处副处长李佳组成中科院工会“合格职工之家”复验考评组对我所工会“合格职工之家”工作进行复验考评。所党委委员、所长助理魏涌澎,工会主席张江永,工会常务副主席马安娜,工会常委、工会经审小组组长李小强,工会常委史立群、许勇,工会经审小组成员王艳、李茜出席了会议。 

  考评组组长汪洪岩主持考评复验会议并介绍“职工之家”建设的重要意义、我院开展“职工之家”建设的总体情况和“合格职工之家复验工作的目标和目的。魏涌澎代表所党委欢迎考评组,他表示,所党委十分重视工会“职工之家”建设工作,按照院工会的各项要求,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注重上下联动,团结协力,发挥组织优势,把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研究所的中心工作上来,在民主管理、改革发展等方面开展卓有成效的工作。 

  工会常务副主席马安娜代表工会作了“合格职工之家”复验工作汇报,从围绕中心、组织建设、规范管理、民主建设、维护权益这五个方面全面汇报了古脊椎所工会五年来职工之家建设的工作情况。  

  随后,考评组进行了现场提问和综合评议。考评组组长汪洪岩宣布我所以95.2分的成绩,顺利通过“合格职工之家”复验考评,他在总结讲话时,充分肯定了我所“职工之家”建设的工作,他指出,古脊椎所虽然体量小、相对来说共享资源少,但是工会始终在用心在做事,特别是研究所在民主管理方面有整体性、成体系,有很多值得分享和借鉴的地方,也反映出古脊椎所厚重的文化积淀和文化传承以及开放、民主的文化理念。祝愿古脊椎所取得更好的发展。 

  最后,魏涌澎对京区事业单位工会领导莅临古脊椎所指导“合格职工之家”建设工作再次表示感谢,同时对古脊椎所工会同志们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鼓励和赞扬。他表示,研究所虽然条件有限,但是工会活动有特点,职工归属感强,“职工之家”建设使职工体会到“家”的温暖。所领导班子将继续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支持工会搭建好“职工之家”这个平台,不断改进工作,使工会工作更好地为科研服务,促进研究所的创新发展。 

    古脊椎所“合格职工之家”考评复验工作圆满结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