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杨钟健-裴文中”学术讲坛邀请Franz T. Fürich教授讲学

发表日期:2018-11-20来源:放大 缩小

  1116日下午,“杨钟健-裴文中”学术讲坛第九期在古脊椎所开讲。本期讲坛邀请到德国著名古生物学家、欧洲古生物协会前主席Franz T. Fürich教授,作了题为“Why we should care about taphonomy? (为什么要关注埋藏学?) ”的精彩报告。

  Franz T. Fürich教授以“为什么学习埋藏学”为题介绍了化石埋藏会受到哪些因素的影响,例如微生物的扰动、围岩的矿物成分、时间的均化作用等,而这些都是在解读化石形态时需要考虑的因素,同时还以德国中晚侏罗世的索伦霍芬生物群、中国辽西早白垩世热河生物群等地区的化石为例,解释了上述作用对化石的保存具体产生了哪些作用。

  报告之后,Franz T. Fürich教授回答了提问,与参加活动的学者、研究生就相关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