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脊椎所参加北京分院第四协作片党建工作交流

发表日期:2018-12-06来源:放大 缩小

  123日,古脊椎所党委书记、所长邓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涌澎,党群工作处处长马安娜、研究室党支部书记赵文金等5人参加了北京分院第四协作片党建工作交流会。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党建工作处蔡晨曦处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组织员李培金书记、第四协作片11个单位的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党务干部、党支部书记共4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单位先后交流报告了开展党建工作的经验和做法。我所研究室党支部书记赵文金研究员作了题为“两主线四结合'工作法助推科研卓越创新”的主题报告。 

  在所党委的领导下,研究室党支部根据支部的工作特点,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方法,在实践中总结出“两主线四结合”工作法,即围绕政治思想和科研中心两条主线,通过“四结合”工作方法积极开展党支部工作,以自学与集中学习讨论相结合、线上与线下学习讨论相结合、室内与野外学习讨论相结合、选树典型与以学促做相结合,将党员的政治思想建设和党支部工作有机地渗透、融入到科研工作中,助力科研工作和科研创新。坚持“两主线”,坚定政治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党建促进创新、信念引领科研”的理念,研究室党支部不断涌现出优秀共产党员学科带头人和优秀团队,如翼龙研究团队、青藏高原科学考察团队、古DNA研究团队、海洋爬行动物研究团队、旧石器研究团队等,不断取得重大科研成果,为研究所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建设卓越创新中心做出了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