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脊椎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发表日期:2018-12-06来源:放大 缩小

  2018年11月30日古脊椎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参加会议的有党委中心组成员、纪委委员,会议由党委书记邓涛主持。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党章》、《宪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教育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强化 “四个意识”,推进研究所党的建设。会议围绕准确把握十九大和习近平重要思想对基层党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不断增强党章意识、宪法意识、党员干部自律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双融双聚”、“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研讨如何在科技创新中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邓涛首先介绍了北京分院分党组“双融双聚”、和“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 活动和我所活动开展的情况,对今年我所党建工作进行了阶段总结,并对近期进一步加大党建相关工作推进作了部署。

  会上结合《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党建工作责任清单》、《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负面清单(试行)》的学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涌澎和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赵文金做了主要发言。赵文金在发言中从三个方面阐述了《条例》鲜明的时代特点,指出《条例》新增了"负面清单",给党员干部划出了不能触碰的红线。对于我们科研院所来说,认为《条例》在推进科研院所全面从严治党、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魏涌澎在发言中谈了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体会,从如何加强基层党的组织建设、进一步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两个方面交流了个人感悟,他阐述了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分析了科研院所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思考,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工作思路,阐明了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对深入学习贯彻《条例》的重要意义和作用。与会的裴树文、尚庆华、李小强、陈平富从不同角度交流了学习心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