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化石:洪荒时代的印记》入选科技部2018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

发表日期:2019-01-03来源:放大 缩小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推选参评,古脊椎所邢路达、胡晗、王维三位青年学者合作翻译、王原研究员审校、周忠和院士作序推荐的古生物科普图书《化石:洪荒时代的印记》入选科技部2018年度全国优秀科普作品。这是三位青年学者合作译著连续第二年获此殊荣。古脊椎所所长邓涛研究员在《化石》杂志2017年第二期撰写书评《化石永恒 书籍常新》,鼓励后进。

      《化石:洪荒时代的印记》(第五版)是一本古生物学入门的综合指南,古生物学家理查德·福提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我们讲述了化石是什么,化石如何形成,怎样对化石进行分类鉴定,以及化石在我们理解地史进程和生命起源与演化方面的重要作用。立足于分子古生物学等最新研究成果,福提在书中详细讨论了灭绝与演化、化石的经济价值等问题,并为化石收藏者提供了许多实用的建议。全书配有全彩色插图以及来自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的大量藏品照片,相信所有对生命演化历史感兴趣的读者都会对《化石:洪荒时代的印记》中的内容流连忘返。

 

  科技部关于公布2018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名单的通知 

  http://www.most.gov.cn/mostinfo/xinxifenlei/fgzc/gfxwj/gfxwj2018/201812/t20181225_144330.htm

 

《化石:洪荒时代的印记》封面(史静耸 摄)

 《化石:洪荒时代的印记》目录(史静耸 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