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脊椎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第四次会议

发表日期:2019-01-07来源:放大 缩小

  2018年12月29日,古脊椎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参加会议的有党委中心组成员、纪委委员,会议由党委书记邓涛主持。会议的主题是学习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涌澎深刻解读《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教育引导我所行使公权力的各类人员自觉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自觉接受派驻监督的意识。

  党委中心组围绕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中央八项规定细则》、《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办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等内容展开学习讨论,党委书记邓涛、党委委员李小强和裴树文做了主要发言。邓涛指出要深刻学习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增强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加强宏观思考和顶层设计,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我所发展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探索,不断提高改革决策的科学性。加强国际化的发展合作,加强改革创新。结合我所实际,查缺补漏,探讨纠正和防范措施,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李小强在发言中指出党员要发挥率先带头学习作用,科研人员要心怀梦想、不断创新。裴树文在发言中指出十一届三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参观改革开放四十年展览的体会,强调要加强作风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细则。与会的陈平富、尚庆华、赵文金从不同角度交流了学习心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