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杨钟健-裴文中”学术讲坛邀请颜宁教授讲学

发表日期:2019-01-14来源:放大 缩小

 111日下午,“杨钟健-裴文中”学术讲坛第十期在古脊椎所开讲。本期讲坛邀请到了美国普林斯敦大学颜宁教授,作了题为“膜蛋白结构生物学简介”的精彩报告。

  颜宁教授报告风趣的以“吃饭、睡觉、打豆豆”开始,从结构生物学的基本研究对象逐步展开,介绍了结构生物学的研究历史、实验方法的革新、最新研究进展;进而展示了细胞膜的基本结构、葡萄糖转运蛋白的运转模式等内容,将大家带入了微观视角下细胞能量摄入和运动的奇妙世界。

报告引起了古脊椎所师生的热烈反响,大家提出众多结构生物学、细胞膜研究与生命起源相关的问题,教授一一回答了问题并与参加活动的学者、研究生就相关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报告结束后,颜宁教授饶有兴致的参观了古脊椎所的标本馆和古动物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