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脊椎所研究室党支部召开党建工作述职会及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19-01-14来源:放大 缩小

  201918日上午,古脊椎所研究室党支部在317会议室召开了党建工作述职会及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赵文金主持。  

  会议首先进行了党支部2018年度的党建工作考评。支部书记赵文金从党的政治建设、学宣贯习特思、履行支部党建工作责任、加强支部党组织建设、抓自身作风与纪律建设、抓创新文化建设、统战群团工作等几个方面做了全面的履职情况汇报,同时对开展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查摆与剖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以及今后的工作思路。支部副书记张晓凌汇报了2018年度支部的总体工作情况,其他三位支部委员也依次对2018年度各自的履行职责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与检查。随后,支部党员对支部2018年度的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议考核。 

  党建工作述职考评之后,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促进科研中心工作为主题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赵文金首先做了两主线四结合工作法,助推科研卓越创新的主题宣讲,对支部2018年开展党建工作的总体原则做了详细的解读,并重点结合支部中5个优秀科研团队(翼龙科研团队、古DNA团队、青藏高原科考团队、海洋爬行动物研究团队、旧石器研究团队)的实例,汇报了支部党建促进科研创新的工作成效,号召全体支部党员不忘入党初心,牢记科研创新使命,真正做到政治思想与科研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之后,全体党员踊跃发言,大家充分肯定了两主线四结合工作法是适合研究室支部党建工作的创新性工作方法,值得进一步加强与深入开展。随后参会党员还就如何把加强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与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紧密结合做了热烈的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挥党员科技工作者的先锋模范作用,多出创新性科研成果,以实际行动为研究所十三五规划目标的实现和卓越创新中心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