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鱼类与爬行类研究室召开新春茶话会

发表日期:2019-01-22史静耸来源:放大 缩小

  121日上午,古鱼类与爬行类研究室新春茶话会在科技大厦会议室召开,研究室职工、研究生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茶话会。孙艾玲、赵资奎、董枝明、侯连海、王俊卿、张法奎、崔贵海、马凤珍等离退休老先生专程前来参会。

  刘俊研究员介绍了2018-2019年度古鱼类与爬行类研究室的研究成果、野外工作及科普工作进展,研究室各位师生也对自己的研究方向、研究进展及成果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在自由发言的阶段,退休前辈与青年一代研究者亲切交流,互致新年祝福。各位前辈回忆起上个世纪交通工具和餐饮条件极度艰苦野外工作经历,出差动辄数月,大城市间往返需要在火车上度过五天五夜,在夏季新疆进行野外工作饮用水极其有限,时刻面临生存挑战……。孙艾玲先生表示,看到古脊椎所如今工作环境焕然一新,研究进展日新月异,研究条件今非昔比,成果日益丰硕,倍感欣慰,她鼓励青年一代师生抓住机会,努力拼搏,创造出更多、更高的成绩。李锦玲先生回顾了自己在古脊椎所近半个世纪工作经历;董枝明先生鼓励年轻人多参加野外发掘,“发现就是成绩”;周忠和院士提醒新一代年轻人要有忧患意识。马凤珍先生特地创作一首五言诗表达了对本次聚会的喜悦和对大家的期许:“朋友情意浓,久别喜相逢。多少真诚话,加油再远行。”

  此次茶话会气氛融洽,大家畅所欲言,让人欢欣鼓舞,为接下来2019年的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增加了信心和动力。

刘俊研究员主持本次茶话会

各位在读研究生对自己的研究方向和进展做了简要的介绍

 

在职研究人员介绍本年度研究成果

徐星副所长、周忠和院士讲话

退休前辈与晚辈交流

古鱼类与爬行类研究室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