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脊椎动物演化与人类起源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表日期:2019-03-27来源:放大 缩小

2019326日,中国科学院脊椎动物演化与人类起源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参加会议人员包括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所长邓涛、副所长徐星、科技处处长张翼、实验室主任朱敏以及副主任李小强和付巧妹等。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朱日祥院士和副主任周忠和院士分别主持。

首先,朱敏主任汇报了实验室5年来的工作情况,详尽介绍了实验室总体定位和研究方向、重大科学问题、科研项目、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付巧妹副主任做了题为《古DNA与人类演化》学术报告,学术委员们针对工作报告及学术报告中的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对实验室5年来工作上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就实验室的研究和发展建言献策,针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给予意见与建议。学术会议期间,委员们还对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开放基金进行了评审,对申请开放基金人员的科研能力表示肯定,希望申请者能够借助重点实验室的平台产出更多优秀的科研成果,达到促进学术交流的目的。

2019年是实验室参加中国科学院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的关键之年,委员们希望实验室能够理清工作思路,进一步完善实验室管理,突出工作重点,古今结合,更好的将科研成果与实验平台结合起来,力争在今年的评估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