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管理服务党支部赴南京交流学习

发表日期:2019-05-22来源:放大 缩小

  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所90周年,为“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和“追忆先辈、凝心聚力”,古脊椎所管理服务党支部根据支部年度工作计划,紧密结合研究所中心工作,于517-19日组织支部党员赴南京进行交流学习活动。 

  518日上午,支部一行前往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开展“联学共建”活动。首先,南古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涛,古脊椎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涌澎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基本情况。随后,古脊椎所党宣处副处长刘庆国、南古所党群处主管胡妍妍分别作了党建工作交流报告。古脊椎所管理服务党支部书记李利娜,南古所党委委员兼国家重点实验室支部书记曹长群、支撑支部书记张华、机关一支部书记陈孝政分别介绍各自支部特色工作,互相学习,交流经验,分享心得。与会党员也就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努力提高自身业务能力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最后,南古所所长、党委委员詹仁斌作了总结发言,党建工作要紧密围绕中心工作,党务干部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向“卓越、一流”看齐。座谈结束后,大家参观了南京古生物博物馆,对地球和生命演化历史有了更加全面的认知。当天上午支部党员还参观了紫金山天文台,这是我国自己建立的第一个现代天文学研究机构,被誉为“中国现代天文学的摇篮”。通过参观,大家对我国天文学发展历程和天文设备有了基本的认识。 

  下午,支部全体同志来到南京地质博物馆参观学习。南京地质博物馆的前身是地质调查所地质矿产陈列馆,解放前新生代研究室杨钟健、刘东生等先生曾在此工作。质朴的民国建筑和泛黄的文书手稿,让大家领略到了古脊椎所悠久的历史传承。 

  519日上午,支部党员怀着悲痛肃穆的心情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纪念馆内触目惊心的图片和累累白骨,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了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历史荣辱感和民族使命感,进一步激发了同志们的进取意识和爱党爱国情怀。 

  此次支部南京交流学习活动圆满结束。支部党员收获颇多,大家对如何做一名爱岗敬业的党员有了新的认识,提升拓展了科学素养和视界,加深了对所史的了解,坚定了爱国主义理想信念,更加清醒地意识到作为一名党员肩负的历史责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