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院长何岩到泥河湾遗址群调研考察

发表日期:2019-05-23来源:放大 缩小

  2019514日至15日,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院长何岩带领北京分院“启明星”优秀人才代表调研团前往泥河湾遗址群开展院情考察,所长、党委书记邓涛、党委委员裴树文陪同。 

  泥河湾遗址群埋藏着丰富的文化遗存,是一座记录人类起源和演化的“天然博物馆”。二十世纪五十年代至今,中国科学院院士杨钟健、裴文中、贾兰坡、邱占祥、朱日祥等带领的科研团队先后在这里开展科学研究,在古生物学、地质学、古人类学、考古学等领域不断取得重要成果,使该遗址群成为享誉国际的史前考古地点。 

  考察伊始,邓涛介绍了泥河湾遗址群的研究历史和发展情况,裴树文详细介绍了泥河湾遗址群的科学价值和重要成果。在随后两天的时间里,调研团奔赴马圈沟、小长梁、虎头梁等遗址和地点发掘现场、泥河湾考古研究中心和泥河湾博物馆深入调研,亲身感受早期人类演化历程和泥河湾盆地的科学价值。何岩指出,野外工作是我院科技创新重要组成部分和重要的科研、教学、科普基地,为相关领域研究提供重要支撑,希望“启明星”优秀人才要加大对国情院情的了解,不断扩宽视野,立足岗位、着眼国际、甘于奉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