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脊椎所召开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子专题论证会

发表日期:2019-06-06来源:放大 缩小

  按照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任务部署,66日上午,由我所承担的任务七专题五子专题论证会在317会议室成功召开。来自中科院古脊椎所、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中央新影集团的子课题成员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邓涛研究员主持。

  根据任务总体要求,专题五“生物与高原隆升协同演化”下设中生代高原爬行类多样性、高原水系与鱼类演化、高原边界建成与新生代脊椎动物多样性、新生代高原植被演替、高原与生物演化影视记录共5个子专题。各位负责人汇报了各子专题的科考任务、内容、路线、未来3-5年目标、考核指标、2019年计划、人员配比和经费概算等。随后,大家对子专题之间的协同、统一、规范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改进意见。

  邓涛研究员希望大家沿着前辈的足迹,发扬科学精神,团结合作,全力以赴,做出好的成绩。本次子专题层面的论证,为专题和任务层面论证的顺利通过提供了重要基础。 

 

邓涛所长介绍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任务和专题布局(张立民供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