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脊椎所举办2019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毕业生欢送会

发表日期:2019-06-21来源:放大 缩小

       6月19日下午2时,中科院古脊椎所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科技大厦报告厅隆重举行。今年我所共有23人毕业,24人申请学位;其中博士研究生15人,硕士研究生9人。张弥曼院士、周忠和院士、副所长徐星研究员、所学位委员会主席倪喜军研究员、所学位委员会委员李小强研究员、委员吴秀杰研究员以及部分毕业生导师出席了典礼。

       副所长徐星研究员代表研究所致辞。他首先对毕业生们完成学业、取得学位表示祝贺,这是同学们的收获,同时也是导师和研究所的收获!同学们在研究所这个充满学术氛围的环境中,接触到在学术领域上颇有建树的科学家,受他们的熏陶和感染,为以后人生目标的设立、人生品格的坚守指明了方向;祝福大家在未来的生活、工作中一切顺利,常回来看看。

       所学位委员会主席倪喜军研究员宣读了学位授予决议。

       毕业生代表马姣同学表达了对在古脊椎所学习、生活这段时光的不舍与感激;希望师弟师妹们珍惜在所时光,努力学习,好好生活;代表全体毕业生表达了对研究所的真切祝福。

       导师代表周忠和院士表示,同学们即将步入社会,对研究所的精神、价值和信念是一种传承,希望大家保持科研人的初心与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在工作中团结协作,共同发展;研究所不是终点,而是过程,学习是终身的事业,勉励同学们不断学习,将研究思路及方法理念继续下去,传承发扬前辈们的精神,不懈奋斗。

       随后是毕业生们最期待的拨穗礼。在激昂庄严的音乐声中,张弥曼、周忠和两位院士为毕业生们扶正了流苏,颁发了毕业证书。

       典礼仪式结束后,学生会为全体毕业生组织了一场欢送会。大家围坐在一起,观看学生会精心制作的ppt,共同回顾在读期间学习生活点滴。研究生部和学生会还为毕业生们准备了纪念品——毕业赠言明信片和刻着所名、所徽、毕业年份与自己姓名的印章套装,希望他们无论身处何方,永远记住在古脊椎所学习、生活的这段快乐时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