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谢党恩”

古脊椎所离休党员王纯德同志交特殊党费

发表日期:2019-08-05来源:放大 缩小

  7月22日,古脊椎所党群宣传处办公室来了一位特别的客人,离休党员王纯德同志的夫人带着老伴的嘱托,郑重地将一笔“特殊党费(1万元)”交给组织,感谢党的培养恩情和组织关怀。 

  有着70多年党龄的王纯德同志,战争年代参加八路军,因战场表现被选派从事摄影工作,以相机为武器,时刻牢记肩上的使命,奋勇向前,多次出生入死战场,记录了大量人民军队奋勇杀敌的珍贵历史画面;和平年代,他的镜头对准广大工农商学兵各行各业,用一腔热血讴歌祖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他服从组织安排调入中科院古脊椎所,转入科技摄影的新领域,以初学者的热情投入钻研,默默无闻做好科技支撑服务;一直热心普及摄影知识,培养青年摄影人才。 

  他的摄影作品与革命斗争紧密相连,与社会主义建设紧密相连,与广大人民群众紧密相连,多次入选全国首届影展等各类大型影展并获奖。 

  “党费,是衡量共产党员党的观念的一种标志。(雷锋)”特殊党费表达了对党的一种特殊情感,体现了坚定的政治信仰、感恩的拳拳之心和党性的熠熠生辉。王纯德同志虽已离开了我们,但他用一生实现了他在入党誓词中的庄严承诺,是我所党员“坚守报国初心、担当强国使命”的身边榜样。 

 
 
王纯德先生摄影作品《一口炒面一口雪》
更多王纯德先生摄影作品请点击链接:http://www.ivpp.cas.cn/zt/zt/90anniversary/wcd/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