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脊椎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日期:2019-08-27来源:放大 缩小

  825日下午,古脊椎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陈浩、成员王晓磊到会指导,所领导班子党员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所长邓涛主持会议。 

  按照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中科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要求和《古脊椎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在院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的指导下,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开出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 

  邓涛代表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从2018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查摆出的问题和整改情况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的对照检查。 

  所领导班子党员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详细报告了主题教育期间自己的学习教育情况、调查研究情况、检视问题情况,并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和诚恳的自我批评,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班子成员之间本着互相帮助、团结奋进、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原则,进行了严肃地批评。 

  陈浩组长对古脊椎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专题民主生活会均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所党委和领导班子在主题教育期间认真开展各项工作,很好地完成了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和要求;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工作准备充分,会议氛围好,班子成员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严肃认真,推心置腹,真正的“红红脸、出出汗”,符合党内民主的基本要求。针对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陈浩书记根据中央、院文件要求,逐项逐条提出了修改意见,并要求所党委和领导班子做好民主生活会之后的工作,认真做好情况通报、整改落实等工作,真正看到实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