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所卢静副研究员为地大(武汉)李四光学院地球科学菁英班授课

发表日期:2019-12-15来源:放大 缩小

       12月5日上午,李四光学院2019年地球科学导论课顺利开课,我所卢静副研究员为菁英班19级学生做了题为“鱼儿怎样爬上陆地”的主题讲座。

       卢老师结合自己的科研方向,向同学们着重介绍了约四亿年前的“鱼类的时代”,早期鱼类是怎样一步步爬上陆地,它们与现生鱼类具有哪些关系,它们的演化和人类起源之间的联系等问题的研究进展。课后,卢老师就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作了一一解答。此外,卢老师还应邀为地大(武汉)地球科学学院的学生们做了题为“CT成像与三维可视化技术在鱼类登陆研究中的应用进展”的报告,反响热烈。 

       目前我所同中科院其他7个所(学院)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合作共建的李四光学院地球科学菁英班进展良好,两边单位的长期合作发挥了双方学科优势,促进了双方人才培养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