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脊椎所召开2019年度研究生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0-01-02来源:放大 缩小

       2019年12月30日下午,我所全体研究生座谈会在首建大厦九楼报告厅举行,所长、党委书记邓涛、副所长徐星、王秀琴、党委副书记魏涌澎、相关职能部门及研究生共30余人参加。

       邓涛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研究所2019年跟研究生相关的一些重要变化,如新增了考古学一级学科培养点,科学院开始实施特别研究助理政策等,给大家学习、就业提供了更多选择;表示研究生是研究所未来建设和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畅所欲言,研究生的意见和建议一定会认真、重视。徐星老师也表示,希望大家不仅局限于每年一次的研究生座谈,平时有困难和问题都可以向师长及各部门工作人员求助,研究所将尽力为大家解决。

       随后大家提出一系列如何更好地营造更好的学术、生活环境和氛围、更好地开展所内外的学术交流等相关问题,并展开了讨论交流。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所领导们耐心倾听、细致解答,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后续跟进,暂时不能解决的说明原因。王秀琴老师表示,会尽力为大家解决困难,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促进研究所文化建设;魏涌澎老师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遇到问题或者困惑时知道如何求助、向谁求助。

       最后邓涛老师代表研究所祝同学们新年快乐,在2020年学习上有更多的收获、生活上更加幸福。

       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研究生工作,全体出席;座谈会气氛积极、和谐,研究生们更加感受到研究所的关心与期盼,更增添了努力学习工作的动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