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哺乳动物研究室召开2020年新春茶话会

发表日期:2020-01-10来源:放大 缩小

  202018日上午九时,古哺乳动物研究室在职研究人员、离退休老同志、博士后、在读研究生欢聚一堂,于古脊椎所一楼报告厅召开2020年新春茶话会。 

  此次茶话会由研究室主任王世骐研究员主持。邓涛所长率先发表讲话。鼠年即将到来,而古哺乳动物研究室在以鼠为代表的啮齿类动物演化研究方面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和极其丰硕的成果,可谓与鼠有不解之缘。邓涛所长希望古哺乳动物研究室全体同仁在鼠年再接再厉,更创辉煌成果。王秀琴副所长,魏涌澎书记先后发表讲话,向广大科研工作者们致以最诚挚的新春祝福。 

  接下来,古哺乳动物研究室王海冰、张立民、王世骐研究员、张颖奇研究员、马姣先后做了学术报告。报告人皆为古哺乳动物研究室的青年中坚力量,研究范围涵盖了热门问题、未知地区和未知物种、分析技术等最前沿领域。青年研究人员取得的业绩令老一辈学者倍感欣慰,学生也受到极大鼓舞,研究室将在新的一年里更加努力向前迈进。 

  午餐期间为自由交流时间。还在科研第一线奋战的老先生与离退休老同志值此难得的会面机会相谈甚欢;新近入所的研究生与博士后做了自我介绍,增进了老一辈学者和年轻人之间的相互了解。茶话会在一团和气之中圆满结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