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脊椎所实验支撑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0-06-23来源:放大 缩小

  根据所党委要求和部署,实验支撑党支部于6月份开展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和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精神和对中科院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30句话回顾习近平对科技工作者的殷切期望作为具体学习内容,结合本职工作写下学习体会,并在线上互相分享交流。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我国科技事业和广大科学家群体。总书记在今年5月给科技工作者回信中提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在今年3月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工作会上强调坚持向科学要答案、要方法;在去年11月致信祝贺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时指出,几代科学家求真务实、报国为民、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现出我国广大知识分子的爱国情怀和高尚品格,希望中国科学院抢抓战略机遇,勇立改革潮头,勇攀科技高峰。 

  实验支撑党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的指示,结合自身工作,写下了感悟最深的方方面面。有同志写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广大科技人员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国家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把人生理想融入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中,总书记的话语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科学家群体的殷切期望。有同志写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学研究要着眼长远,不能急功近利,不要用死板的制度约束科学家的研究活动,我们从事的古脊椎动物学研究正是这样一种需要立足长远的基础科学,尤其近年来科技发展突飞猛进,大量新理论、新技术在古生物学中得以应用,我们更要营造敢于畅想、敢于假设的学科氛围,不能被条条框框的制度束缚思想,不能为了出成果而出成果。有同志写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让更多千里马竞相奔腾。古脊椎所的技术人才队伍正是由一匹匹各具特色的千里马所组成的坚实的科研支撑队伍,包括了化石考察与发掘、化石修理与装架、科学绘图与照相、标本收藏与管理、实验测试与分析、博物馆科普展示等各色人才,是古生物科研工作中不可或缺的细化根枝,为古脊椎所事业的发展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刻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学事业和科技工作的殷切期望,充分意识到本职工作的重要及担负的责任,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做好科研支撑工作,努力推动科学技术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