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脊椎所实验支撑党支部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0-07-10来源:放大 缩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有关精神和所党委关于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部署安排,628日,实验支撑党支部开展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书记李淳和副所长王秀琴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制度。 

  李淳结合标本中心工作指出,化石修理人员要认识到标本的重要性,树立正确的“成绩观”。面对修理难度大的化石,要敢于承担,突破技术难关,力求为科研工作修复出一流的标本。在当前研究所存放空间紧迫、条件有限的情况下,对标本馆的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期望,研究所重要的科研资料和科研成果都保存在标本馆,需要广大党员干部要有担当,敢负责、查实情、出实招、守“馆”尽责。 

  王秀琴撰写《遵循准则,保持本色——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粗浅体会》并进行了分享,强调要不断锤炼党员的政治本色,并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锤炼一心向党的忠诚本色;在服务科研服务职工的实际中,锤炼敢于担当的实干本色;加强党内纪律观念,锤炼不谋私利的清廉本色”三个方面结合分管工作谈了自己的体会。王秀琴指出,目前我所的标本管理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风险隐患,这也是标本中心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党支部副书记许勇和组织委员马宁交流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学习体会。许勇逐条对标《条例》中党支部工作的五项原则、八项基本任务和重点任务,并指出要按时组织“三会一课”、开展谈心谈话工作;要充分调动和发挥每位党员的主观能动性和积极性,让每一次支部活动深入人心,真正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创建和培养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和人才队伍。马宁逐条研读了《条例》,明晰了支委的职责和支部活动的组织制度,并谈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马宁提出,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要与支撑部门的实际工作相结合,让每位党员每次都有新收获,学到新知识,并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相互了解,凝心聚力,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战斗力。随后,全体党员展开热烈的线上学习讨论。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重温了党内法规制度、领悟了党内文件精神,强化了对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组织生活的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夯实了思想政治基础,聚焦建设“四强党支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