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王敏研究员获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发表日期:2020-10-19来源:放大 缩小

  1018日,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颁奖典礼与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同步在浙江温州举行,我所王敏研究员荣获中国青年科技奖。本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在中国青年科技奖领导工作委员会领导下,经初评、复评、终评,共产生100名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奖人选。王敏研究员是今年最年轻获奖者之一。

  王敏研究员长期从事鸟类起源和早期演化的研究,发现大量重要的中生代鸟类化石,在原始鸟类个体发育、主要类群的起源和分异时间、关键生物学结构的演化等方面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成果,提出早期鸟类主要类群具有不均一的演化速率假说,在《自然》以封面文章发表了有关侏罗纪擅攀鸟龙类揭示膜质翅膀在恐龙中的演化的工作。

  中国青年科技奖是由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提议设立、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共同设立并组织实施,面向全国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奖项。该奖旨在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表彰奖励在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中作出突出成就的青年科技人才;激励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获奖人数不超过100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