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脊椎所古DNA研究团队获中国科学院先进集体表彰

发表日期:2021-01-15来源:放大 缩小

  为表彰先进、振奋精神,激励广大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科技创新实践,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学院决定评选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古脊椎所付巧妹研究员带领的古DNA研究团队获颁先进集体荣誉。 

  中科院古脊椎所古DNA研究团队是古遗传学领域具广泛国际影响力、为匮乏的东亚人群演化研究打开局面的国内研究团队。团队面向世界前沿,通过共同创新与延展应用古DNA技术,在探索人类及其伴生物种起源与演化历史方面取得许多重要成果,包括绘制冰河时代欧亚人群遗传谱图、解码东亚最古老现代人“田园洞人”基因组、大规模古基因组以揭秘万年来华夏族群演化历史、青藏高原“土”中获得东亚首个丹尼索瓦人DNA等。其科学成果与实验创新在世界范围内极大推动了相关领域发展,尤其填补了东方史前人类遗传、演化、适应的重要信息缺环,为修正和细化人类演化历程做出重要中国贡献,并由此推动我国的古遗传学研究进入世界前列,提升了我国相关领域的国际地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