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脊椎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政协委员讲两会”专题学习扩大会

发表日期:2021-03-25来源:放大 缩小

  324日上午,古脊椎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政协委员讲两会专题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特邀全国政协常委周忠和院士、全国政协委员王元青研究员出席。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所长邓涛主持会议。 

  周忠和院士和王元青研究员传达了2021年“两会”精神、交流了参会的收获和感受。周忠和介绍了有关“大力发展国家重点实验室,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和“为科研工作者参与科普提供更多支持”方面的提案工作。王元青研究员介绍了有关“古生物化石保护”方面的提案。周忠和指出,“十四五”规划提出的“推进国家实验室建设,重组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是国家重视基础研究、加大科技投入的重要举措,建设学科类国家重点实验室,不仅对我国广大科研人员潜心从事基础科学研究产生了极大的鼓舞和激励作用,还将成为未来中国特色创新战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相关提案引起全国科技工作者的共鸣,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推动科技创新、夯实基础研究、关注学科发展、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加强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交流学习体会。 

  邓涛感谢身边的全国政协常委、委员从“两会”现场带来最直接的“声音”和会议精神,同时对参会人员提出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科技工作者要为国家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