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人类学学报》进入“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系统

发表日期:2021-04-27来源:放大 缩小

  日前,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公布了CSSCI来源期刊目录(2021-2022),《人类学学报》作为考古学类七个刊物之一被收录其中。 

  CSSCI全称为"Chinese 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暨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是由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开发研制的中文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信息查询系统,用于检索中文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论文收录和文献被引用情况。CSSCI遵循文献计量学规律,采取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方法从全国2700余种中文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性期刊中精选出学术性强、编辑规范的期刊作为来源期刊,是我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领域最权威的引文系统。一般情况下每两年发布一次目录。 

  《人类学学报》在2019年首次被收录入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2019-2020)目录中。此次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将《人类学学报》收录入CSSCI来源期刊(2021-2022)目录中,无疑是对学报在中文人文社科领域影响力的一种肯定,而这一切离不开广大读者作者对学报一直以来的支持与热爱。自1982年创刊以来,《人类学学报》始终立足国内,面向世界,努力传播人类起源及演化相关的研究成果,力图反映相关学科的热点和生长点,深受人类学、考古学、民族学、地质学、古生物学、医学、遗传学、生物学等多领域的研究人员、学生及爱好者喜爱。 

  2020年新一届编委会成立以来,《人类学学报》面对融媒体时代的大环境也在积极地进行数字化转型。2020年学报建立了自己的官方网站,开通了微信公众号,如今读者可以更便捷地获取到最新的学报内容。近年来,人类起源、演化与旧石器时代考古学等相关学科发展迅速,作为在国内人类演化相关领域具有相当影响力国家级核心刊物,为了及时地刊载相关研究论文、帮助传播优秀研究成果,《人类学学报》自2021年起由原季刊正式变更为双月刊。 

  入围CSSCI来源期刊目录,是《人类学学报》新的起点。明年我们将迎来创刊四十周年,《人类学学报》将继续为广大作者、读者提供便利,以期为我国古人类学和旧石器时代考古学等相关学科的长足发展提供更大助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