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脊椎所开展2024年线上招生宣讲活动

发表日期:2023-06-12来源:放大 缩小

  为促进全国古脊椎动物学、古人类学、考古学等专业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加强对本专业前沿领域的了解,展示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以下简称“古脊椎所”)学科专业优势和特色培养理念,结合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2024年“百日百所”研究生招生宣传活动安排,古脊椎所于2023年6月8日举办2024年研究生招生宣讲活动。副所长刘俊、徐星研究员、卢静研究员和研究生部主任崔宁分别作专题讲座。

  刘俊首先作了题为《古脊椎所:向着百年辉煌砥砺前进》的报告,从研究所基本情况、近年主要工作进展、未来发展几个部分,全方位介绍了研究所。徐星作了题为《我所了解的古生物学——人生选择和科学乐趣》的报告,系统介绍了古生物学,包括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学科的发展历程及趋势等;并结合自己的经历,和青年学子们谈人生选择,谈科研工作的乐趣。卢静系统讲解了古鱼类的演化史,重点介绍了团队在云南发现的一些重要鱼类化石和对这些化石的研究成果和意义。崔宁介绍了研究生招生和培养的基本情况,推介了科创和夏令营,回答了听众关于招考的提问,鼓励广大优秀学子积极报考古脊椎所。

  本次宣讲在国科大和古脊椎所“哔哩哔哩”平台直播间同步播出,线上累计观看6000余人次,赢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欢迎优秀青年学子加入古脊椎所,一起迎接灿烂辉煌的未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