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脊椎所工会、妇委会组织“六一”亲子研学活动

发表日期:2023-06-14来源:放大 缩小

  为丰富职工文化生活,促进职工家庭和谐,610日,古脊椎所工会、妇委会举办“六一”亲子研学活动。古脊椎所职工及子女50余人共赴延庆野鸭湖湿地自然保护区,开展植物、昆虫标本制作研学活动。 

  北京野鸭湖湿地自然保护区位于延庆区西北部,官厅水库中上游,拥有动植物资源丰富、生物多样性和稳定性较高的湿地生态系统,是北京地区甚至华北地区重要的鸟类栖息地之一。 

  亲子活动首先进行的是徒步观鸟、观鱼科考活动。由讲解员带领大家围湖观鸟,在多个观赏点进行不同鸟类的细致观察和学习。孩子手拿望远镜临湖眺望,兴致勃勃,感受着自然界动植物的和谐共生。在山水之间,偶有野鸭、天鹅飞扑上岸,与孩子们互动觅食,让孩子们充分领略到大自然的亲和魅力。 

  随后,亲子活动来到了野鸭湖科普体验馆,孩子们用保护区内现场捡拾的松塔等植物,与家长共同制作了手工艺品,体验到大自然的物产丰富,培养了动手能力。 

  本次活动让职工和孩子都更深入地接触大自然、放松了身心。孩子们不仅学习到更多的鸟类知识,培养热爱自然、热爱科学的热情,而且利用大自然赋予的天然植物材料与家长共同完成了精美作品,激发了孩子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也促进了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让孩子与家长共同享受着惬意舒适的亲子闲暇时光。

附件: